•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机构改革总结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1 16:13:54


                        全市机构改革总结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QQ图片20200306172247.jpg

3月6日,张家界召开全市机构改革总结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的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

QQ图片20200306172251.jpg

虢正贵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摆在战略性全局性位置,推动机构改革任务全面落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理论、制度和实践成果。这些成绩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决策完全正确,省委推进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精准科学。

虢正贵指出,回顾这段改革历程,我们探索和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和宝贵经验,就是坚持严格对标对表,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确保机构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始终把优化协同高效作为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也作为衡量机构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张家界实际,找准当前最突出的矛盾和短板,着力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理顺了一些体制机制障碍。

虢正贵强调,要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续写“后半篇文章”,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加油、再用劲。要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特别是“两个维护”的制度,必须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要进一步统筹党政机构职能。对机构改革后一些部门间可能存在的权责边界模糊问题,进一步厘清关系、落细举措、明确责任;要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1+5”文件要求,持续深化基层各项改革,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精准“定位”,进一步明晰职能职责,加强归口协调管理,形成职责明确、协调高效的运行机制。

虢正贵强调,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明责履责,突出改革重点,提升改革实效,加强系统集成,提高整体效能,全力补齐短板,切实推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刘革安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转化为落地措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使命、原则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新设机构新增职能的业务水平,不断健全全市机构职能体系,加快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巩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营造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QQ图片20200306172156.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艾可知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继续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协同推进其它重点领域改革,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上,市委编办主任汤敬波同志还就2020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结合本市工作实际《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了专题学习辅导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