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桑植县:“精编强政”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7 15:14:44

桑植县委编办紧扣县委、政府产业振兴、旅游融合、绿色发展思路,坚持精编强政,在产业发展、旅游发展和绿色发展上做好机构编制文章,助力桑植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服务能力。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制定出台《桑植县委编办精编强政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省委编办三转要求,强化编办干部职工服务意识。二是强化品牌创建。推进 精编强政品牌创建,实施三提三创,即:提升办事本领、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编制效益,创一流队伍、创先锋机关、创高效团队。坚持领导带头,党员示范,鼓励人人学业务、人人懂业务、人人精业务。三是增强服务效能。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办事流程,对机构编制调整、实名制办理等事项马上就办”“一次办好;针对网上业务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事项明晰工作流程,让办事对象方便明了快捷。

二、服务产业发展,优化机构设置。一是紧扣产业发展主战场。围绕产业园区建设合理设置机构,调整人员编制、明晰职能职责。出台《推进桑植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成立园区服务中心,园区发展机制进一步完善。

二是紧扣产业服务部门。设立桑植县新型工业促进事务中心,服务工业强基倍增。三是紧扣产业发展的关键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县委编办及时调增编制,核准人才招录,为人才引进周转使用编制。

三、服务旅游发展,增强发展动力。一是建好服务机构。设立红色旅游服务中心,围绕红色沃土,做好红色旅游文章,服务红色旅游发展。二是做强服务阵地。在原有场馆的基础上,争取省委编办支持,做大做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将其机构升格。三是充服务力量。支持贺龙纪念馆招引讲解员、党史研究等人员12名,支持红色旅游服务中心招引专业人才2名。

四、服务绿色发展,推进生态建设。一是统筹各项改革。支持配合做好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改革,明晰职能职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调整优化机构。设立民政行政执法大队,创新实施葬祭同革三大机制,明殡葬社会风尚进一步彰显。设立森林火灾预警监测中心,森林火灾预警监测能力大幅提升。设立林业行政执法大队,提升基层护绿发展能力。三是大力开展湖南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优化机构设置,明确职能职责,推进绿色发展。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