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 > 机构编制管理 > 正文
桑植县委编办:“三个着力” 推进林业建设 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19 17:41:56

森林具有重要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碳中和碳达峰等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桑植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县林业发展大局,积极强化举措,三个着力强力推进全县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谋划机构设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调整设置机构的主动性。科学设置林业机构,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就是为了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人类共同的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二是立足实际,增强调整设置机构的实操性。桑植森林面积2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2.8%,是典型林业大县,植绿”“护绿是林业部门的重要职责。三是深入调研,增强调整机构设置的科学性。根据林业部门申请,有针对性开展调研,弄清机构设置的必要性、合理性、可行性。

二是着力优化机构设置。一是撤销职能弱化机构。先后撤销县林木种苗站、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县森林资源评估中心三个机构。二是设立必需的机构。今年,设立县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更好的开展护绿工作。设立县森林火灾预防预警中心,加强森林火警预防监测,也是为了更好地护绿。三是整合优化部分机构。将县森林资源评估中心的职能职责划入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将县林木种苗站和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的职能职责划入县营林站,这些机构职能的整合优化,就是为了更好地开展植绿相关工作。

三是着力保障机构设置。一是保障编制需求。新设机构编制从系统内撤销机构或其他相关机构连人带编划转。二保障人才需求。提供人才引进所需编制,保障林业部门先后引入硕士研究生4名。三是保障专业技术人员需求。及时核准林业部门编制使用需求,保障林业部门使用事业编制9 名,招录林业发展所需专业技术人员。



编辑:本站编辑